郁风

[C梅]他想结婚-1

大概是想写出他们是彼此为数不多的心动,是最特别的那一例,是在夕阳下就着昏黄的天空欣赏的人,是融于温柔和深情拥抱的存在。

推荐BGM:  keshi 《like i need u》

=============分割线==============

里奥梅西想结婚了。

怪诞想法不知道从哪里飘过来,他开始关注他身边人的美好,每每听到队友在更衣室宣布订婚和喜结的消息,他总会偷偷地凑到前面,闪亮亮的月牙眼伴着那么点羡慕的意思,盯着那人的嘴角列开张大,盯着队友将他团团包围打闹调侃。他便跟着他们吹起口哨,傻笑起来。他看那些沉浸在幸福化作的甜腻糖浆里的人们像是身上渡了光一般地闪亮,是荷兰郁金香花海里透着温柔的花朵,是马里布海滩上烘得金黄的细沙。就连空气也变得焦灼起来,腻腻乎乎的可以嗅到口腔里残留的那点蜂蜜。

他总会被洋洋暖暖的气氛浸透个三天,几乎觉得是他自己马上要赴宴那般的兴奋。如果那几天恰巧跟罗纳尔多待在一起,就更像是被人刷上一层厚厚的霜糖。暂时褪下原有的一点羞涩,变成内而外的香甜。在突然蹦出的情话里,在紧缩的怀抱里,甚至在暗棕色的床单上,拉长尾音厮磨念出罗纳尔多的名字。

只是罗纳尔多总是体会不到梅西的意思。他是越来越喜欢跟梅西待在一起的日子,像他每天都会更喜欢梅西一点一样。可那毕竟是稀少的,珍贵的日子。他们一见面就火急火燎地亲抱啃咬,跌跌撞撞往卧室走去。罗纳尔多喜欢用亲吻和拥抱表达自己的喜爱,他会对他说上几十遍的我爱你,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英语,甚至是意大利语。总惹得梅西满脸通红用手臂挡住脸颊,他自己才大笑起来,拉开梅西的手臂在上面落下一吻。但是葡萄牙人也是出奇迟钝的那派,愣怔只知道为小个子的松软惊喜,却不想那变化源于何地。一个还是羞于张口,一个又是不会人意,这其中的美妙哪里会被说明。

梅西没有着急,他只是在等,慢慢地等。

但当皮克和拉基蒂奇决定要这样做的时候,梅西还是小小的惊讶了一番。拉基蒂奇是在世界杯之前才决定要求婚的,金发碧眼的克罗地亚人在求婚之前跟他们紧张了很久,一遍又一遍确保做好万全的准备。他最后是在他们的家里求婚的,就在泳池边上,水晶戒指在更衣室里传了好几遍,梅西还看见那戒指上面的晶石花朵,是他们都喜欢的小花。

那是个梦幻浪漫的夜晚。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紧紧地相拥,头抵着头,鼻尖对着鼻尖,温柔地看向爱人的眼底。莫德里奇说出我愿意的那一刻,拉基蒂奇抱起长发的男人在空中转起圈来。

“我要结婚啦!!!卢卡要嫁给我啦!!”

“傻瓜。”

“我爱你!”

“我也爱你。”

两个克罗地亚人的眼泪交织,唇齿相磨。

梅西看着他们环抱,突然感觉眼睛有一点湿意,他背过身去,偷偷抽出衣袖擦了擦眼角。他默念罗纳尔多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他说我也爱你。

皮克的求婚却不像拉基蒂奇他们那样顺利。加泰人倒腾了好几个月,立志要在那一天让玫瑰花铺满草地,白色,红色,蓝色的丝带飘满球场。他挑选的是金色的戒指,热烈灿烂一如他和拉莫斯的爱情。他计划在那个周的周五求婚,正对着他们的纪念日。皮克为了让这个惊喜更加出其不意,两周都没有找拉莫斯讲话,把安达卢西亚人气的发誓再理这头蠢熊他就誓不为皇马前锋。皮克还求了拉基蒂奇好久,叫他去跟莫德里奇说巴萨和皇马要约架,地点就在诺坎普。其他的队员都知道实情,只是他们的队长在那几天把皮克的祖宗十八代全骂了个遍,皮克还喊他把他家里那支皮克送的美艳的玫瑰拿过来。拉莫斯翻了十几个白眼,狠狠地掂量着不把这花摔到皮克的脸上扎他脸再把他的腿打折叫他伤退他就不叫塞尔吉奥。所以皮克跪地的时候他的嘴巴张得老大,愣在原地像个傻傻的河豚娃娃,直到本泽马推了一把他才走近皮克的身边。

“你下次要再敢这样骗我,我们就离婚!”皮克的脸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巴掌,拉莫斯把那朵玫瑰插在花海的中间,才把皮克拉起撞向他的嘴唇。

“老子愿意!”

他们拥吻在一起,身后是偌大的球场,果真有数不清的玫瑰,果真有白色和红色的丝带,还有球场那块屏幕上他和皮克的名字,是西班牙火红的颜色。

梅西又觉得他要流泪了,只是他还没有来得及背过身去,眼泪就一下子冲出眼眶。他经不住幻想C罗的求婚会是怎么样,是在卡尔基查山谷的山岭上,还是在童话般的辛特拉宫殿里?他会怎么对他说呢?轻佻勾起嘴角地说?略微紧张地低沉地说?满怀欣喜地大声地说?

好吧,梅西承认他的爱人最有可能是孔雀一样一脸骄傲地对他说。因为C罗跟他告白的时候就是那样,紧张但是自信。他对他说,配得上你的只有我。他总是那样的,仿佛他是天生的发光体,是天上降下的天神,而梅西爱他那幅样子。

梅西在那之后苦苦思考了几个月,但是一个人憋在心里实在是痛心的折磨,他终于在夏歇的一个下午告诉了阿圭罗他的想法。

“嘟嘟嘟…是谁…困死了…”电话铃声在话筒里旋转了好一会儿,阿圭罗才惨兮兮地被人从睡梦中拽出来。鬼知道阿圭罗在艰辛的赛季之后拥有一个完美的充足的睡眠有多么美好,他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去够床边的手机。困倦几乎从他的声音中溢出来,沙哑而又低沉传到梅西的耳朵里。

“是我,kun。”

“是里奥啊…怎么了吗?”

“kun,我想结婚。”梅西决定一点准备时间都不给发小留下,只负责把消息抛出就不再出声,阿圭罗需要时间消化,也必定闹出巨大的声响淹没梅西的声音。

“?我是不是听错了…你想干啥来着…”阿圭罗还是迷迷糊糊地,他的声音再次低了下去,飘飘悠悠几近消失,梅西只得提高了声音来唤醒好友。

“我想结婚!”

“……结婚????”阿圭罗这回是彻彻底底地醒了,他极高的分贝几乎要把梅西的耳膜震破,从床上鲤鱼打挺地弹起来却不小心撞到床头柜,“嗷嗷嗷疼!!”

“kun你冷静一点”

“这你叫我怎么冷静啊!!!”话筒那边阿圭罗的崩溃哀嚎再加上几句阿根廷国骂让梅西觉得又嫌弃又好笑,让他只能无奈地扶额叹气。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最近而已,我还在考虑阶段呢。”

“是不是皮克他们刺激你了?”

“没有,我想的比他们还要早。”

“…”阿圭罗叹了口气,“好吧,我看好你。”他轻飘飘地对梅西说。

那头的梅西却沉默了很久,他知道发小总是会支持他,但是当这一刻知道阿圭罗接受他的想法的时候,巴萨人还是有一点哽咽。

“…好…”

“怎么,被我感动哭啦?没错,我阿kun就是这么善解人意。”

“…傻。”梅西稍微平复了下心情,深吸一口气,语气再次变得柔软而平缓。

“罗纳尔多跟你求婚了吗?”阿圭罗继续发问,他已经从床上爬了起来,清水撞击玻璃杯壁的哗哗声和咕嘟咕嘟流过喉咙的声音显得额外清晰。

梅西小幅度地摇了摇头,细细地回答他。“没有…其实…我还没跟他提过这个…”

“什么??咳咳!!啥??你没跟他说过??”阿圭罗感觉在这个节骨眼上喝水就是个错误,他差点没被水呛死,再大意一点明天早上世体每体太阳报的头条就是“曼城前锋意外在家中陨落,原因竟是不慎呛水!!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阿根廷人一脸懵逼地瘫坐在床上,而另一头的阿根廷人又得被迫承受发小的崩溃嚎叫和连问。

“这个bwehhwgwgwvvwbw(阿根廷素质十三连)没跟你讨论过???我寻思最近圈子里结婚的也不少啊,他那种见风就是雨的人能忍得住?”

“不是…我们最近没太…”

“这个崽种!!有我阿kun在一天,就不会让里奥你去跟那个黑人求婚!!”

“kun说多少次了克里斯他不是黑人…”

“不是也差不多了!你等着!我这就给迪巴拉打电话!!”

“哎kun你等等,你冷静一点!!”

阿圭罗在电话那旁急的跳脚,如果他现在就站在梅西的面前,那他的吐沫星子一定会飞到梅西的脸上。他现在就想给发小一个暴栗,他最清楚梅西产生想法之后患得患失的样子。

其实阿圭罗并不是反对梅西的,这对梅西他们无疑是桩天大的好事,但是在他们在一起之前,梅西跟C罗绝不是一路人。互相暗恋的纠结时候已经把俩人折腾的死去活来,C罗那边他不太了解,但光光梅西整天忐忐忑忑,垂头丧气,难过失望的模样就足足持续了一个月。他担心好友,但是梅西从小就是头倔驴,谁劝也不管用。小个子哪里敢对葡萄牙人诉说他的情愫,只能苦苦憋在心里,直到憋出伤来,心头滴血也咬牙忍住。最后还是皮克死命把C罗拉到诺坎普来见梅西,C罗才知道梅西也对他有意思。小个子藏得太好,那人是怎么也看不到。依着这个情况,现在他还没跟C罗说,却又跑来跟他倾诉,阿圭罗用脚指头盘算都能知道梅西在前思后想了。

沉默飞得很高,飘得很远。阿圭罗盯着床头摆放的他和梅西的拥抱,而梅西只是低着头去看脚尖,闷闷地也不再出声。

“…怎么突然生出来这个想法的呢?”阿圭罗最终还是向梅西投降了,他张了张嘴尝试说些什么。

梅西想了一会儿,低低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只是想那样做。”

“…你呀。”阿圭罗又叹了口气,“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能做的从来只有理解与支持,不是吗?你知道的。我现在就订机票去巴萨找你,记得马上给我开门,不然你就完蛋了。”

“…好。”梅西没有拒绝阿圭罗,他应了一声,道了些体己的小话就挂断了电话。

他瘫倒在灰色的床单上,眼珠向上转愣愣地盯着天花板上的玻璃吊灯出神。他戴上了C罗送给他的尾戒,微微带茧的指腹轻轻摩擦着内里的凹陷,那里刻的是他和罗纳尔多的名字。他想起来C罗送给他这漂亮的小东西的时候,不算很早,就在他们的3周年纪念日。那一天他们哪里都没有去,只是两个人窝在C罗的家里拥抱亲吻了一整天。他们看老掉牙的法国浪漫电影,喝藏在角落的红葡萄酒,伴着旧唱片咯吱咯吱的声响踮起脚尖。梅西的手环在C罗的颈间,C罗的手搭在梅西的腰上。梅西把头埋进C罗的拥抱,C罗把头搭在他的发顶,他们慢慢地舞着,从清晨舞到黄昏。

他们最后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C罗拿出那对对戒的一支送给梅西,要梅西给他他的手。梅西的脸微微地烧着,侧身伸手,询问C罗是不是在跟他求婚。C罗大笑着亲了他一口,他说当然不是。他的求婚会比这更盛大,他会给梅西最好的,他们要去里斯本的教堂,去阿根廷的荒野,而他要在那里向他求婚。

C罗看向他的眼睛里是流动的溢出的爱意。他们又这样对视,再不说话,直到落日沉入海底,月牙弯弯爬到天上。

梅西有一点困倦,他拉过被子紧紧捂住。眼皮变得过于沉重,眼前一片昏暗,他听不见老式钟表滴答滴答的声音。

在睡过去之前,梅西想他找到了答案。

是爱。

从来都是爱。

TBC

食用愉快

评论(8)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