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风

[C梅]和相争多年的前对家头牌看对眼了是什么体验2

我肥来了!
 忙了好几月,总算了了一个心愿,把他们用餐的这章赶制出来。在我看来,他们在跟对方恋爱这方面都是懵懂的青少年,他们没有约会过别的男人,我更倾向于不给他们定下标签,他们不是纯粹的同性恋或者异性恋,只是一个人跟自己站在同样的位子相处了十年,日久生出情愫一般。就把这次邀约当作是破窗的筒子,让他们把压抑在心底的情感释放,热烈而浪漫的情感。

下章再写他们去摩纳哥街头上晃荡做些怪事,我就让他俩把事情给办了。(bushi)

BGM:Annette Hanshaw《I'm a Dreamer (Aren't We All?)》(一定要听啊!!!这章超适合听舞曲的!!)

===========华丽丽的分割线===========

摩纳哥的天空,远远地,渡成了暗沉的紫色。街道上的路灯忽地亮起来,稍微早些时候还耀地晃人,柏油马路被柔和的灯光倾洒,褪去躁气和满面的锃亮。街口的风飘地细碎一些,飘到深紫的天空之上邀云朵共舞,伴到路灯一旁吹散灯箱的烫热,躺到哪里的怀抱里轻轻地诉说。

弯弯绕绕的街道几乎和夜色融为一体,罗纳尔多集中气力辨认着,驶入了一条宽敞的大道。他以前并没有待在摩纳哥过多久,陌生的街道让他想起葡萄牙同样弯弯绕绕的那些小路。手指轻轻地在皮制地方向盘上摩擦,脑袋里并不名状的兴致和兴奋让他湿润的眼睛滟滟地睁大,疲倦在夜色里被轻飘飘地卷走,他们经过了一个大道口,车水马龙,人潮汹涌。不得不停下来一会儿,罗纳尔多把目光置向道旁的拱桥,思绪飘得很远很远。

风捎来些柔光,吻在梅西的脸上。新生的几缕发丝被风吹得散乱,抚在他的脸上,他痒得不行,哼哼笑笑,伸手把它们绕在耳后。罗纳尔多注意到了细小的笑声,微微侧头看向梅西,看见他被风逗弄地低声细笑,眼角都弯起来。大道的旁边尽是些五光的LED灯和千变万化的屏幕,说不上是新鲜,但是可能是伴在那人的身边,神经跳动地比平时还要兴奋,经常,让梅西觉得他们趣极了,美极了。他把脸抵在车窗沿上,去看那些琳琅的光彩。

他的眼睛亮亮地,忽然转头想跟罗纳尔多谈论它们,却撞进他的眼里。棕色的眸子里或许是探究,或许是好奇,或许是些别的情感的杂糅,他只是这样撞入他的眼睛,愣愣地微张一点嘴巴看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罗纳尔多的关注。他们就保持这样的注视,罗纳尔多的眼角弯下来,不知觉带有些柔和的意味,梅西的嘴角弯起一点,眼神又亮起来。

他们最后相视一笑,梅西转头向既逝的窗外。风一定是把他们两个人都吹醉了,才会沉溺在对方的眼睛里那么久,他觉得脑袋有一些昏沉,但是他还在回想着前面的种种,他回想罗纳尔多和他在球员通道寒暄时紧握的手掌,想到他们以前在赛场上相撞时他呼出的热气,想到他现在就在他的车里,在和他享用晚餐的路上疾驰。梅西想他一定是醉地更深的那一个,他看了一眼罗纳尔多,那人注意从前处转过来,给了他一个笑容。

他们最后停在了一个法式餐厅面前。玻璃橱窗透亮,衬着窗里棕色黄色的宫廷桌座。桌上金色的银色的刀叉被洁白的白色瓷盘映得精细而闪亮,还有桌上鲜开的几束玫瑰立在茶色的花瓶里,波光流转撩拨心魄。罗纳尔多拉着梅西从侧门溜进去,伸手裹紧了梅西的西装外套,半圈在怀里推着他往前边走,低声在他耳边耳语着什么,惹得他阵阵发笑。罗纳尔多一进餐厅就见到了他的朋友,他们用梅西听不懂的葡萄牙语交谈着,朗声大笑。梅西则被罗纳尔多半遮在身后,就像是小的时候找见什么珍宝,藏着掖着不忍让他人窥见,即使是亲密的好友。梅西在这个角度只看得见罗纳尔多宽敞的脊背,他早些时候说摩纳哥的夜晚太过燥热,早就脱下了黑色外套,只剩夹克和白色的里衫,好看的背部线条因着修身剪裁的里衫展露。有点伤人的身高的缘故,梅西看不见他和他的朋友,他点着脚尖去盯他的头顶,他的脖颈和他有着钻石耳钉的那处耳垂。

罗纳尔多长得很好看。梅西最终生出了这个想法,他有点不好意思,脸颊微微发烫,但他今夜胆大地出奇,竟觉得这样的场景下他们就像是瞒着公众去秘密地约会,或许跟那些街头看见的搂在一起的人们没什么不同。在梅西生出更多奇妙的想法之前,罗纳尔多凑近他的朋友说了些什么,自然地搂上梅西的肩膀跨步带着他进入套厅。

“你们刚刚说了什么?”梅西有点急促,他小声地提问道。

“没什么,是以前认识的葡萄牙的朋友,他问我要哪个套厅,我选了个…”罗纳尔多突然感觉声带被别人夺走,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脸,看向怀里的小个子。梅西疑惑地抬头,

“你选了什么?”

“我比较纠结,他替我选一间好的,听他的描述,更像是…伴侣会来的那种套间吧。”罗纳尔多有点紧张地回答他。“你不介意这个吧…?我觉得应该跟普通的没有什么区别”罗纳尔多没有再继续看向梅西,他偏过头去看向走廊墙上的那些欧洲油画,思绪万千,统统归结到怪异。他不能把梅西跟女孩相提并论,但就算是在平时,他带那些女孩出去的时候总是轻佻而又自信,紧张和羞涩,那些不稳定的情绪完全地与他绝缘,这会儿跟前对家的头牌,一个明明晃晃的男人出来吃个晚餐就开始像个青少年一样手足无措。他放下搭在梅西肩膀上的手臂,走得稍微慢了一些。走廊很长很长,曲曲折折不知道要绕到哪处。他们的鞋跟轻轻踏在暗红色的地毯上,什么声响也没有。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当然可以。”梅西咬了咬嘴唇,细细地回答道。他的声音更小了,回荡在宽敞的走廊里,很快就消失不见。罗纳尔多几乎没有听清楚,他侥幸地认作小个子没有意见,手臂再一次搭上那人的肩膀,把他拉得更紧,接着加快了脚步,走得有些轻快。罗纳尔多走得很专注,他没有看见的是梅西升温的脸蛋和从耳尖跳出来的细发,他没有听到的是梅西小口急促的呼吸,他没有察觉到梅西的身体从僵硬慢慢到放松,半倾向他的怀抱。

他们终于找到了那处密间,它藏在走廊的尽头。他们走了进去,看见古地中海式的鎏金餐桌,深棕色的桦木椅和绒面的靠背,他们看见花纹繁琐的桌布,深蓝色的磁盘上银色的刀叉流光溢彩。他们抬头去看墙上复古的壁画和铜制的壁灯,他们看见布艺的摩纳哥美景,看见排成一排的鲜花标本,这刻正在金框里开放着,永不伤心地凋谢。他们踩上柔软的地毯,角落的唱片机沙沙地转动,是女人在低低地吟唱意大利语的小调,罗纳尔多甚至能跟着哼唱几句,却是呕哑之音。他们落了座,烛台被服侍生点亮,曳曳的烛光拥上他们的脸颊,摇摇晃晃好不真切。他们把餐巾叠进西服的领口,坐定在位上等上一会儿罗纳尔多的好友为他们备好特制的菜餐。

壁灯上的水钻铃铃地舞,让暖黄的灯光散成繁多的样式,像流淌的日光泄下来。梅西有一刻有那么一点恍惚,分不清这是白天还是黑夜。直到罗纳尔多出了声,询问他是不是有点晃了眼神,便抬手关上壁灯,任凭细微的烛光倾撒在他们的眼睛里。罗纳尔多细细地打量着对面的人,他看见他的睫毛微微地抖动,他注意到了他的注视,有点羞怯地低下了头 露出他光滑的脖颈。他拥有奶白的皮肤,不似罗纳尔多般稍显黝黑,让人感觉同样的光滑。他的小巧的耳垂没了头发的遮挡,光光地露了出来,连带着他耳后的碎发。罗纳尔多忽然想起了什么,他起身在走向唱片机底下的桌柜,翻找着什么 。

“在找什么?”梅西跟着他溜到他的身后,想要探头去看他的手上。但是罗纳尔多不知道从哪找出来一段绸缎,有着葡萄牙的暗红和阿根廷的天蓝,笑嘻嘻地把梅西拉到座位上。

“给个惊喜。”他帮替他系上绸缎,附在他耳边说到。他呼出的热气打到梅西的脸上,叫他脸色微红。

“罗纳尔多…真是幼稚。”梅西小声嘀咕着。他没看见的是罗纳尔多踩着白色的板鞋随着音乐踢踏,他找到了他特地叫朋友准备的那束艳红玫瑰,被紫色的素纸和丝带包裹着,它们很漂亮,比任何的花都要生得浪漫,然后被裁剪下来,精心地包装后由羞涩的人们送给心尖尖那人。这时候的餐车被推了进来,先呈上的是一道开胃小菜步步骏,但是罗纳尔多看时间太晚,便让它们一道把菜餐上齐。叶形烧饼有着鼓起来的树叶的样式,放在暗棕色的长盘里,索卡咸饼和披萨有一点相像,脆干果倒是没怎么听说。西梅焖羊肉作为正餐被置在餐桌的正中央,西梅膨胀地小巧。还伴有巧克力欧培拉和醇香的法国葡萄酒,被倒进高脚杯里碰撞琉璃杯壁。菜式丰富地让罗纳尔多吃惊,他暗暗想了想自己平时吃的水煮鸡胸肉,叹了口气,就当作是陪着梅西罢。

罗纳尔多绕到梅西的身后,扶上绸缎,

“准备好了吗?”

“你再不出声我就要睡着了”梅西笑着说。

罗纳尔多解开了绸缎,烛光又晃了晃梅西的眼睛,他看见烫金桌布上的丰盛,有一些吃惊,他的眼角弯了起来。

“说实话,你邀请我去吃饭的时候我有点惊慌,我怕你带我去吃水煮青菜。”梅西抬头,眼睛亮亮地对那人说道。

罗纳尔多心虚地摸摸鼻头,“我还没有严苛到那种地步。”

“我听到的可不是这样的。”

罗纳尔多有点不好意思,迅速地从背后抽出花束。

“别说那个了,看看这个。”

“这是…?”梅西看着那束红花,不明所以。

“送给你的…来这里用餐,餐厅都会有准备花束。”罗纳尔多撒了一个小谎,要是说是自己特地让人准备的,也太过奇怪和主动,他不想惊吓到梅西。他把花束往前推了推,“不喜欢吗?”

“…谢谢,我很喜欢。”梅西的脸有点微红,他磕磕绊绊地回应他,最后干脆不说话,只是眼角的细细的皱纹出卖了他。

罗纳尔多愣了愣,梅西的笑容在暖光的照耀下不太真切 他看花了眼,竟然看出一番惊艳。他咬了咬嘴唇,只觉得对面的人羞怯地实在可爱,让人想要将他搂入怀中珍爱,把世上最美好的都献给他。罗纳尔多也开始笑,笑的像是窥见珍宝的孩童,开怀中透着些傻气。

“快吃饭吧。”梅西感到罗纳尔多炽热的目光,出声提醒道。

“噢,噢,好。”

刀叉撞击磁盘的声音清脆,唱片被服侍生更换,变了不少语言,法语,西班牙语和英语,都是些温柔女人的声音,或者纯粹的钢琴舞曲。他们有说有笑地享受着晚餐,名唤暧昧的气氛自他们之间流转,甜腻而叫人牙关发颤,口腔发酸的腻味。他们都吃的不多,大多都是在回忆西甲时候的趣事,回想起那时候的针锋相对和不快来往,想起场上场下的交集。

“这么看来,我们还真是没什么来往。”梅西用叉子叉了块羊肉到盘里,

“是啊。能站在我身边十年的人不多,只有你一个。他们喊我们叫绝代双骄,现在看来还真是贴切。”

梅西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罗纳尔多,眼底是掩藏的倾心和欣喜。罗纳尔多却话锋一转,调笑道,“真是可惜了,那时候怎么没发现你是个调皮鬼?”

“我还没发现你是个幼稚鬼呢,罗纳尔多。”

“众所周知,我是个极度成熟的成年男人”

“你外表倒是挺成熟的,内心就算了,最多…三岁吧”

罗纳尔多挑了挑眉,“三岁?”他抱起胸来装作一副打量的样子,“那你……两岁零三个月吧”

“噗,这不叫幼稚吗?”梅西笑着吞下最后一块羊肉,

“好吧好吧,你最成熟,我以后叫你成熟先生好了。”

“我喜欢这个称呼,那我该叫你什么呢?…害羞先生?”

“我哪里有?”

罗纳尔多伸出手指指他的脸颊,“嘿,别忘记你有一副白净的脸蛋,脸红的时候我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我没有……是这里太热了…”梅西有点窘迫,他脱下了他的外套,奇怪的是罗纳尔多一直盯着他看,像是在欣赏什么表演。梅西又闹了个大红脸,惹得罗纳尔多朗声大笑。

“这里还可以吧。”

“很不错,我很喜欢这里的食物。”

“下次有机会,我们还可以再来。”罗纳尔多把身体后仰靠到椅背,脊背舒展开来。

还有下次?“当然好。”梅西飞快地答应下来,他甚至已经开始期待下次的再会,那人会带他到哪处的妙境。

“在意大利适应的怎么样?”梅西开口问道,

“还可以,那边的节奏会慢一些。都灵很漂亮,你应该过来看看。”

“如果有机会,我会的。”

“到时候过来可以找我,我带你去转转。”

“哦?”梅西拉长了尾音,“你才去了那边几年?这么自信可以领着我吗?”

“那当然,我罗纳尔多是谁呀,当然会清楚的很快了”罗纳尔多顺着梅西的话说下去,眉飞色舞地像极了一只开屏的蓝羽孔雀,让梅西直直地发笑。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发亮的眼睛和上挑的眉毛,抖动的肩膀和放松的腰身,是那样的闲情和惬意。若是放在以前,让他们想象一万次都想不到这样的场景也能发生在他们之间。现在真真发生了,确实像抽签仪式上人们建议的那般奇妙。他们又坐了一会儿,直到月暮西沉,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城市几乎陷入沉睡。

“准备走了吗?”

“嗯”

罗纳尔多贴心地拿起了梅西的外套,跟他一起走出去,他们路过了一个拐角,金色的间牌书写着英文字母。梅西堪堪辨认出来,那是个舞厅,但他不懂罗纳尔多停下来的用意。他站在原地搓了搓袖口。

“跟我过来”罗纳尔多突然拉起梅西的手,往四周望了望,踏步偷摸进了房间。

“…?”梅西有点摸不着头脑,前面那人又忽然地停下,让他踉跄一下撞上去,被他稳当地接住。罗纳尔多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想跳舞吗?”他说。

罗纳尔多是醉了,在这么个深夜,唐突地拉着梅西跑到这处来跳舞,他肯定醉得更多,更深一些。梅西喉咙里的红酒还没完全流下去,微醺的醉意推搡着他答应,他想他也是醉了,醉了风,醉了酒,醉在那人的眼睛里。

于是梅西答应下来。罗纳尔多去角落放了张钢琴唱片,温柔的音符落到大理石地板上。他的手臂搭在梅西的腰部,扶起他的手。梅西把手放在罗纳尔多的宽大的手上,随着他慢慢地舞,锃亮的鞋尖和亮白的鞋底在大理石地板上旋转,他们从这处舞到那处,伴着轻柔的琴声,不知道舞了多久。

梅西一开始紧紧抓着罗纳尔多的肩膀,他紧张到不行,生怕跳错踩上洁白的鞋尖,但是罗纳尔多轻声告诉他,放松就好。他安慰着急促的小个子,使他蒸腾而绵软,化作一团香甜的棉花糖,手轻轻地伏在他的肩上。他把他拉的更近,小心翼翼地把头靠在他的软发上,没有感受到反抗的意味,便把他搂进了怀里,整支手臂环上他的腰。小个子闷闷地在那人的怀抱里呼吸着,他悄悄地趴上他的胸膛,听到他心脏咚咚咚跳动的声音。他想那是不是在为他,在为他们跳动呢?这亲密的姿态是不是越过了什么的界线?似乎是怀抱的炙热让他的脑袋昏昏沉沉,他还来不及思考这些,就已经开始为罗纳尔多的主动感到欣喜了。

沙沙的唱片在角落唱起歌来,昏黄的灯光下是西装革履的两个男人,一个娇小一个高大,娇小的那个被高大的人搂在怀里,他的嘴唇擦过他的头发,好像在亲吻着他的发顶。

罗纳尔多最后松开了梅西,他们看着对方站定,也不说话,暖暖地融化在对方的褐色的眼睛里。他们离得好近好近,罗纳尔多的嘴唇几乎贴在他的额头之上,从上处看下,看着梅西光滑的额头,高挺的鼻梁和圆润的鼻头,最好落到那处薄薄的唇畔上。梅西的嘴唇微张,还在小小地喘息着气,罗纳尔多看着他这幅怜爱的样子,全身的血液充沛到头顶,脑袋升温,他晕乎乎地就着那处唇畔,低下了头。

评论(1)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