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风

[c梅]和相争多年的前对家头牌看对眼是什么体验 1

写了半天还没写到吃饭…老大爷们的恋爱就要小心翼翼黏黏糊糊的啊!夕阳红恋爱也可以像小年轻一样刺激!!!

观欧冠现场毫无顾忌发糖有感,我要甜昏了。

BGM: Rhoda 《for you》

——————————分割线———————

和熟人寒暄打闹过后,罗纳尔多往颁奖厅的外面走。

他走的不快,擦得新白的运动鞋踏踏踏远赶不上身边锃亮的皮鞋发出的声音大。他捕捉到了梅西的声音,低沉又软糯好像就飘在附近。他停下来环视,找到了梅西的身影。他正独自一个人走,不近人群好像有点远离,慢慢地往门口移动。

罗纳尔多努力从人群中挣脱出来,迈开腿向那小小的一团走去。他伸手拦住梅西。

“hey”

不高的那人抬眼看向他,黑亮的瞳珠流露出疑惑的意味。他们之前绝对是没有私交的那一类,可能是罗纳尔多的一点自傲性情,可能是梅西的那些内敛性格,又或是死敌头牌的身份,从这么多因素里任选其一都可以是他们没有私交的理由。但是今天采访时候的朗声谈笑,友好的握手和扶臂,旁人打趣的共进晚餐的建议,似乎又让即将发生的事情变得顺理成章。

罗纳尔多去了陌生的一个地方,体验不同的习俗和文化,挑战不同的球风和战术,就已经决定了这两年是变数巨大的两年。以往的过节成仇,反目不甘在比赛之外好像没有那么地重要,至少他在采访之后是这么认为。所以,为什么不?用英文来说,就是why not?干脆就趁这个机会,邀请前对家头牌共进晚餐又有什么不妥的呢?罗纳尔多青睐挑战和改变,所以他又微张开嘴,让拉丁字母一个个跳出他的口腔。

“想要一起去吃晚餐吗?在退役之前,圆了这个遗憾?”罗纳尔多定定地看向梅西的眼底,探寻的目光夹带着隐匿的期待,他等待着梅西的回应。

梅西愣了一下,瞳孔微微有点放大的倾向。他刚才在座位上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但又总觉得有点唐突过头,而且考虑到罗纳尔多的性格和日程之紧,梅西还是放弃了邀约的想法。他以为这次过后他们之间就真的不会再有私交的机会,但是罗纳尔多又突然出现,真是个十足的惊喜。

他回神过来,才注意到罗纳尔多还在等待他的回复,他飞速地答应下来。

“当然可以,这是我的荣幸。”

罗纳尔多弯起了眼,皱纹厚厚地叠在眼角,嘴角也咧了起来。梅西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眼角,思考自己是不是也跟他一样眼角褶皱,但是他没有注意到他自己的嘴角也同时纷飞。

“这里媒体太多,人多眼杂。我们当然不想在闪光灯之下享用丰盛的晚餐,罗纳尔多先生?”梅西突然被旁边的闪光灯晃了晃眼,他皱眉向高大的男人发问。私下的时间里,球员们总是不愿被烦扰的,享受自己才是正道。罗纳尔多点了点头,“当然。不然我们晚点在餐厅会面,怎么样?”

“好的。我们去哪里的餐厅?”

“我听说过一家不错的餐厅,我的朋友在那里当厨师,我可以叫他带我们去包间里用餐,就不会被别人看见。”

罗纳尔多突然停顿了一下,清了清嗓子有点尴尬地移开了目光出声。“我还没有去过那里,等会可能要问问他具体的地址。你可以先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我们等会电话联系。”

“当然好。”梅西注意到罗纳尔多有点尴尬,他的嘴角飘地更上,也就盯着罗纳尔多看,莫名地感到眼前的人有那么一点可爱,可爱地让人发笑。罗纳尔多抬眼跟他交换了一个眼神,尴尬的气氛被倾心融化,变成轻松和柔软。

他们互相拍拍对方的肩膀,往不同的方向走去,重新融进人群。

摩纳哥的天色已经晚了下来,橘黄的落日侵染洁白的云团,热烈又绝美地,隐隐看得出几点墨黑。天空并不暗,却是亮亮的闪着光一样,偶尔有鸟群经过,乌压压的一片还伴着叽喳的叫唤。

梅西的手机振动发出响声,他伸手滑动屏幕。

“您好?”

“梅西,我是罗纳尔多。我把餐厅的定位发给你,我在门口等你。我的朋友今天不在餐厅,但是他已经帮我们预订了包间,等会见面直接进去就行。”

“请等一下,我看看地址。”电话那头没了声响,梅西点开了地图,道路弯弯绕绕,延伸向不近的地方。他盯着看了半天,担心等会绕错了路,出声打破沉默。

“这个地方有点远,我不确定我能不能找到那里。”

罗纳尔多在电话那头尴尬地摸了摸脸,“是有一点远。”他有点焦躁地想着解决方法,低着头想了一会,突然生出一个想法。

“要不然我们一起去?”

“…?”梅西现在是满头的问号,乘坐罗纳尔多的车一起去吃饭…?就算是那人还在西甲,他也不敢想象。梅西愣了愣,没有反应过来。

“我的意思是,你坐我的车过去,我觉得我能找到那里。不用麻烦你的司机再送你过去,等会见面找位置就太难了。”罗纳尔多没由来地感到一丝紧张。

所幸梅西很快作出了回复,

“好,你在哪里?我现在过去。”

“停车场7区10号,你一过来7区就可以看见我了,我现在就站在这里。”

“好,等会见。”

“等会见。”

梅西挂断了电话,他也奇妙地有点紧张,这真是一场冒险。他听见他心脏噗通噗通的声音,深吸一口气,踩着皮鞋往场外走去。

梅西正在停车道上寻找,灯光有点昏暗,7区没什么人。

“hey!”

梅西被吓了一跳,突然发出的声音显然没有被预见,修长的手臂把他拉进角落。

“我在这。”他抬眼看去,看见那张熟悉的脸。“先上车再说。”已经是傍晚七点多快到八点,罗纳尔多先把梅西塞进汽车的副驾驶,再打开车门自己坐进去。

“跟我一起的感觉怎么样?”他的眼睛是盯着手机的屏幕,但是他的声调却是上扬而又轻快。

梅西停顿了一会,轻笑出声。“到现在为止,感觉还不错。”

“我相信我比不错还要再好上一点。”罗纳尔多飞快地吐出单词,说完了脸却有点灼热,他为自己的打趣感到不好意思,但是逗弄梅西远比他想象中的有趣,他用余光看梅西,看见他一瞬间的愣怔和低下脸来,勾起了嘴角。

“好吧,让我给你打个分,满分是多少?”

这回轮到罗纳尔多低下头来,这阿根廷人还挺会说话。一想到对面就是前对家头牌,而他们俩正挤在他的车里躲着媒体去吃饭,罗纳尔多就感到刺激,他朗声笑,抬起头来看向梅西的眼底。

“系紧安全带,你即将开始跟罗纳尔多的奇妙之旅。”

“那我得好好享受了。”梅西笑弯了眼。他一直知道罗纳尔多是很有趣带着点心气的人,却不知道那点心气在他的身上显得如此可爱又…有魅力?

他们不再说话,车里陷入舒适的安静。

梅西细细地打量罗纳尔多,这张他见过无数次的面庞。眉毛浓密地恰到好处,高高地飞起充满英气,眼窝深陷睫毛浓密地惊人,好像要扫到心底。鼻梁很高的隆起,下巴干净只看得到一点点稀疏的胡渣,嘴角咧地很大,竟然透露些傻气。皮肤的颜色像麦浪,一波又一波在闪光下奔涌。梅西觉得罗纳尔多好像白了一些,他记得有几个赛季他黝黑的吓人,在球场上可以轻松被注意到。他盯着他看出了神。

罗纳尔多注意到了身旁人的目光,落到他的身上明晃晃没有遮掩。他索性抬眼过去看他,就这样撞进温柔的棕褐色的眸子里。红灯异常地漫长,大道上车水马龙地拥堵,他们就这样对视,被定住一样挪不开目光。

车内的气氛好像开始焦灼,空气里微妙的因子在跳动着,温度在升高,一直升高着不知道要飚到哪里,也分不清到底是脸上的温度还是车里的温度,但他们就这样看下去。

直到汽车的鸣笛声把两人惊醒,罗纳尔多赶紧发动汽车朝前驰去。车内的气氛发生微妙的转变,从黏腻变到有点尴尬的意味。

“咳咳,罗纳尔多,好像有点热。”梅西先出了声,他摸了摸鼻子低声说道。罗纳尔多伸手把空调开大,冷气凉凉地打在脸上,让他们的脸颊都冷静不少。

罗纳尔多又偷偷地斜眼去看梅西,他脸的颜色好像变得深了一些,罗纳尔多发誓不是他的心理作用。他又注意到了他的发顶,头发好像经过修剪不像原来那般朝前,向上一些显得有点傻气。从几年前就不变的浓密的胡子几乎是看不见嘴唇,一抹红色就藏在里面好像羞人不让外现。耳朵光光地露在外边,想极了精灵的尖尖的耳朵。

可能是身高的原因,他一直觉得梅西有点娇小,是娇小又壮实的类型,这会儿倒显得可爱。罗纳尔多为他的想法感到吃惊,又不自觉地去幻想圈他在怀是什么样的感觉。他勾起的嘴角一直没有卸下,梅西只是低着头,没看见罗纳尔多变幻的表情。

在他们走进餐厅之前,罗纳尔多还在回想刚才黏糊的对视。和相争多年的前对家头牌看对眼了是什么体验?罗纳尔多想他这回是体会到了。

TBC 

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