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风

分手后的一百天-1

若我会遇到你,事隔经年,我将如何与你招呼。以沉默,以眼泪。

————乔治·戈登·拜伦

=============分割线==============

他遇到他是在巴塞罗那的街道上。

他只是百无聊赖地在街上闲逛,匆匆地驚了一眼人群,眼睛却指引他找到那人身上。

他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他没有想到他们再次遇见是这样随意的场景,在一切争吵和恶狠狠的伤害以垂下的手臂和脸颊的眼泪结局之后,只是在拥挤的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将他们阻隔,一个飘荡在街道这边,一个游离在街道对面。

他以为他早早地去了巴黎,去了香榭丽大街,去了凯旋门,去了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去马赛看,去看,去纵情享受他的青春像他以前那样。

可是他现在却在这里碰见他,他朝他那边走近一些。夏天的艳阳几乎要将人们烫伤,他只着了件无袖的Polo衫,带着耳机一晃一晃地往前走。比几个月前更加突出的手臂线条晒得黝黑了一些,他分不清是不是他本来的肤色。梅西酸酸地想他是不是跑回巴西的海滩度假,在灼眼的九十点钟的阳光底下肆意地扭动身躯像所有巴西人一样,和他的好友把香槟和红酒饮尽甚至从头顶浇到脚底。他是不是还跑去了大教堂,在神父的面前笑嘻嘻地祈祷。他现在确信他去过了法国,去到塞纳河和多瑙河的旁边就着冰冷的河水一跃而下,在河边大声欢唱。

可是阿根廷人也没有资格谴责巴西人什么。他是实实在在地为这段感情难过,但是他经历的抛弃和离别太多,心早在罗纳尔迪尼奥离开的时候就碎成一片一片,他安静地把他们捡起来打上钢钉,钉子直直刺进他心里最柔软的那处,但是他只是紧咬嘴唇,从脆弱中恢复,变成现在这幅麻木不仁的样子。他知道他不应该提起那人的名字,他便不再把他挂在牙关里。他知道他不应该再纠结于过去,他便把他们的合照一一从相册里删除,把他们的拥抱从床头柜撤去。他知道他不应该再跟他联系,他便把他的一切联系方式拉入黑名单里。

他是如此的果决,干脆,就好像他做过这事千千万万遍,他其实没有告诉过内马尔他早就觉得他们不会长久,当那一刻来临的时候梅西不会挽留。溜走伤害是内马尔擅长做的选择,梅西擅长的是接受,擅长的是划清界限与封闭自我。

梅西停了下来,转身,朝街道的另一侧走。他静静地走,又在街头上晃荡,不知道要去到哪里。他又想起内马尔,他想他年轻有朝气,他满心欢喜和甜腻,他恶从口出,伤人不留余力。

可是他没有看见他往回走的时候内马尔微微斜侧的脑袋,用着变调的声线哼唱着心碎的小调,“Ele foi-se, ele foi-se”。

TBC 

Ele foi-se, ele foi-se:他走了呀,他走掉了。

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21)

© 郁风 | Powered by LOFTER